晴時多雲

生產3D列印醫材 震旦行營運添動能

2018/02/02 06:00

震旦行生產3D列印隱形牙套的GMP廠預計上半年也可望完成,並於下半年投產,為營運成長增添新的動能。(圖由震旦行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搶攻3D列印商機,震旦行(2373)轉投資的長陽生醫國際南科路竹廠已落成啟用,本月開始生產醫療手術用的護具、矽膠膜等醫材,生產3D列印隱形牙套的GMP廠預計上半年也可望完成,並於下半年投產,為營運成長增添新的動能。

震旦行前年與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合資成立長陽生醫國際,進軍客製化3D列印醫療市場,目前長陽生醫已引進Mimics 3D列印醫療設計課程訓練,成為全台首家提供課程訓練、專業認證及軟硬體三合一服務的廠商。

依據調研機構Allied Market Research報告,亞太區3D列印客製醫療市場商機逾210億元,台灣目前有近11億元的客製化醫療市場規模,其中,牙科醫療市場一年就有約20萬人有牙齒矯正的需求,整形一年則有約6000人的市場規模。

為搶進3D醫材市場,長陽並在南科投資設廠,規劃投入正顎手術客製化輔助器械、隱形牙套,以及應用在頭蓋骨及膝關節的矽膠模具等開發計畫,初期先以生產手術用的第一類醫材,若GMP廠完工並通過認證,便可投產隱形牙套。

震旦行去年全年合併營收143.7億元,稅後淨利達18.08億,年成長45%,每股盈餘6.65元,均創歷史新高紀錄。

長陽生醫國際進軍客製化3D列印醫療市場,3年內將全力衝刺台灣市場營收3億元、亞太區營收達10億元目標,可望成為震旦行另一營運成長引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