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殺 台幣貶7.2分

2018/02/06 06:00

加權指數大跌大跌近180點,新台幣匯率亦表現疲弱。(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受到美股上週五重挫及國際美元彈升影響,台灣金融市場昨上演股、匯雙殺格局,加權指數大跌近180點並失守1萬1000點關卡,外資賣超台股83億元並把資金匯出,造成新台幣匯率走勢疲弱。

新台幣盤初一度重挫1.85角至29.42元低點,盤中在出口商順勢進場拋售美元下,貶幅才逐步收斂,終場貶值降至7.2分,以29.307元兌1美元作收,但匯價仍連3貶並創近2週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2.99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不再大舉匯入,將減緩新台幣升值動能,然而,即使轉呈匯出,因出口商累積的美元賣壓尚需要時間消化,使得要持續大幅走貶的機會也不高。

對於日前市場發現外資投入反向ETF來炒匯,中央銀行官員指出,不要用此字眼(炒匯),但確實有這種嫌疑,雖然目前不會把反向ETF納入外資投資債券、貨幣市場等工具不得超過匯入資金的30%規定,不過,央行仍會密切關注,並希望維持市場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