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劇烈震盪 預期升息次數下滑

2018/02/12 06:00

道瓊指數週線跌幅5.2%,是2年來最大的單週跌幅;市場預期今年Fed升息次數下滑。(歐新社)

市場︰由2.76次降至2.3次 Fed官員︰仍為3次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因近幾個交易日美股上沖下洗,道瓊指數週線跌幅五.二%,是兩年來最大的單週跌幅。債券交易商及聯準會(Fed)官員對今年升息步調,開始出現分歧看法,債券交易商對今年升息三次的預期已下滑,但Fed官員最近談話顯示,升息次數並未改變。

根據彭博彙編數據,聯邦資金期貨交易顯示,市場對今年升息次數已由二.七六次降到二.三次。而Fed官員預測的中位數是三次,堪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上週四重申這立場不變;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利說,升息三次是「非常合理的預測」,如果經濟前景進一步改善,也可能升息四次。

史坦普五百指數自創下高點以來已回檔逾十%,進入修正階段,市場也開始下修Fed升息預期。

上週五美股劇烈震盪,造成投資人紛紛搶進債券等避險資產,使得美國二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多達○.一個百分點到約二%;本月稍早殖利率曾升至二.一八%,創二○○八年以來最高。

Academy證券利率主管卡佩洛(Glen Capela)表示,投資人正在「趨吉避凶」,股市震盪已造成投資人改變對Fed升息的預期。

Fed下月升息走向不變

但市場普遍認定,Fed三月份升息的走向不變;根據路透調查,交易商預估Fed三月會後升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的機率達八十四.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