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電業巨頭EnBW 入股海鼎風電

2018/02/13 06:00

德電業巨頭EnBW將投資上緯離岸風場,圖為EnBW風場。(EnBW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離岸風場3月將進入遴選,在競爭白熱化的情況下,關鍵外商也紛紛入場投資。上緯(3708)昨宣布德國電業巨頭EnBW(巴登符騰堡能源)將入股其與麥格理資本共同開發的彰化海鼎風電,EnBW將持股37.5%。EnBW為德國最大電業集團及公有控股企業,目前已有336MW風場營運中。

海鼎風電由上緯及麥格理資本共同開發,位於彰化外海裝置容量達2GW,上週順利通過環評大會審查後,將參與3月的離岸風場遴選,預計投資金額上看2000億元。

上緯昨宣布該風場又有第3位投資者加入,即德國最大電業集團EnBW;上緯表示,EnBW將持股37.5%。若以持股均分投資計算,意味達750億元的巨額投資。

EnBW為德國4大電業集團中規模最大者,原本為傳統能源發電為主,且是公有控股企業,資本雄厚。EnBW 2013年開始轉型綠能,目前旗下有336MW風場營運中,另有1.5GW正開發,去年4月更以零元「零補貼」方式標下德國北海風場。

上緯表示,EnBW的開發及運維專業,將為此團隊帶入更豐富的技術及財務能力與經驗,其中又以開發技術為主。而EnBW除派員來台與上緯及麥格理資本共事,也具備在德國漢堡團隊的支援;未來也將建立台灣工作團隊,待歐盟審查完成後,工作人員將由EnBW進行培訓。上緯也強調,未來3家公司將形成各適其職的團隊。其中上緯新能源為台灣本土領導廠商,麥格理資本為全球最大之再生能源投資商,EnBW為離岸風電的開發及運維領導廠商。

上緯董事長兼執行長蔡朝陽表示,EnBW在歐洲離岸風電已完成336MW,另有1.5GW開發中。海鼎風電有上緯的台灣開發經驗,加上麥格理資本的財務實力與EnBW的技術能力,必能確保風場開發順利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