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投控4╱30 掛牌 張虔生出任董事長

2018/02/13 06:00

張虔生(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與矽品(2325)昨分別召開股東臨時會,雙雙通過股份轉換到日月光投控等議案,兩家公司規劃4月17日停止交易,4月30日由日月光投控公司掛牌交易;日月光昨也選出投控首屆董監事,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與總經理蔡祺文依規劃當選為日月光旗下的香港商微電子代表董事,日矽合將正式運作,矽品也正式成為日月光集團的一員。

日月光投控首屆董事會共選出11席董事及3席監察人,董事包括8席香港商微電子國際公司代表人,分別為張虔生、林文伯、蔡祺文、吳田玉、董宏思、羅瑞榮、陳昌益、陳天賜,還有張洪本、張能傑、劉詩亮3席個人董事。董事長為張虔生,副董事長為張洪本。3席監察人為鄭天正、馮源泉、陳芳瑩。

股東臨時會昨通過共同進行股份轉換與新設日月光投控公司等議案,日矽將於4月17日停止在台股票交易與那斯達克(NASDAQ)掛牌的美國存託憑證交易,日月光投控預計4月30日掛牌上市,日月光和矽品將成為新投資控股公司100%持股子公司,各自獨立營運。

林文伯批政府 沒有明確的半導體政策

林文伯面對中國積極推動半導體業發展,昨直言「台灣政府到現在都還沒醒過來」,他認為,台灣目前還沒有看到明確的半導體產業發展政策,好像全台灣只有台積電(2330)最重要,其實台積電90%股權為外資持有。他指出,矽品未來幾年的營運成長動能,將來自中國半導體需求,因中國希望半導體要快速提升自給率,記憶體、手機晶片自給率與5G發展都會很積極,預期下一個10 年,中國將是半導體產業成長最快之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