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台股權重 2降1升

2018/02/14 06:00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王孟倫/台北報導〕MSCI明晟昨公布最新季度權重調整,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從十一.四八%下調到十一.四七%、降幅為○.○一%,「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十三.三一%下調到十三.三%、降幅為○.○一%,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由一.三七%上調到一.三八%、升幅為○.○一%,最新權重將在二月二十七日收盤生效。

金管會證期局主秘簡宏明表示,本次MSCI調整後,若以被動型新興市場基金估算,對台灣影響預估會流出○.三八億美元(約十一億台幣);他強調,以今年二月十二日外資持股總市值十三.六六兆元估算,MSCI調降權重影響數僅占○.○○八%,對我們影響並不大。

外資對台股行情 仍正面看待

摩根投信分析,MSCI這次季度調整幅度不如去年五月與十一月的半年度調整來得有份量,且台股在亞股中的調降幅度並非特別大,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調降幅度小於南韓、泰國、印尼等股市,顯見外資對於台股進入新萬點行情後態度仍趨向正面看待。

摩根投信還說,此次季度調整台股權重雖中止「連雙升」走勢,但從近年MSCI權重調整對台股影響性來看,權重升降不再是左右台股的主要因素,而是當時國際股市表現、台股投資信心、企業前景展望、經濟基本面發展、股市題材,以及政策紅利、內外資動向等七大因素,才是真正左右台股漲跌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