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思科匯2兆現金回美國 稅改後最大手筆

2018/02/16 06:00

網路設備製造大廠思科系統(Cisco System)宣布,本季將把六七○億美元(近二兆台幣)的海外現金匯回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美國企業目前所披露的最大規模資金匯回計畫之一。(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稅改後將迎來最大一筆海外資金匯回!網路設備製造大廠思科系統(Cisco System)宣布,本季將把六七○億美元(近二兆台幣)的海外現金匯回美國,計畫將這些新匯回現金大部分用於回購股票和分派股息,未來兩年支出約四四○億美元;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美國企業目前所披露的最大規模資金匯回計畫之一。

用於購股派息 遭批無助就業

報導指出,思科在上季度底持有約七三七億美元現金和約當現金,大部分存放在海外。美國新稅法把公司稅由卅五%大降至廿一%,美國企業海外獲利匯回一次性稅率包括現金匯回降至十五.五%、非流動性資產稅八%。

依新稅法,思科可繳更低的稅負,省下更多資金作為其他運用。但反對美國新稅法人士批評,企業以匯回資金增加股票回購和分發股息,這顯示稅改後匯回資金流向股東,不是投資在為美國創造新的就業、基礎設施、研發等相關領域。

投資人歡迎思科匯回資金相關計畫。該消息出爐後,思科股價在美股週三盤後大漲六%。思科新財報也顯示,上季(公司會計年度第二季)營收重返成長,為逾兩年來首見。對思科來說,新稅法影響其營收降低一一一億美元,包括九十億美元的過渡稅(transition tax,轉移至美企適用屬地制)。

蘋果擬跟進 亞馬遜觀望

蘋果一月表示,未來五年預計將從海外匯回數千億美元現金、估計繳約三八○億美元的稅額,擬在美國投資並創造超過二萬個工作;不過微軟、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都在最近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儘管取得海外資金變得更容易,也不會改變公司的支出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