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謠言終結站─非核家園電價大漲28%?綠電達規模經濟成本降

2018/02/16 06:00

△非核家園電價大漲28%?綠電達規模經濟成本降 網傳內容︰太陽能、離岸風電等綠電成本遠較核能及燃煤發電高,若依蔡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的發電能源占比推估,每度電成本將高達3.66元,非核家園將造成電價大漲二成八。 查證結果︰能源局長林全能指出,依據國際經驗,當綠電達到規模經濟後,相關成本會大幅下滑,且未來許多綠電將採競標制度,也有助競爭降價;因變數太多,每個人的研究推估都不一樣,只要參數條件略微變動,都會得出不同結論,目前根本難以精算出2025年情況!

△非核家園電價大漲28%?綠電達規模經濟成本降

網傳內容︰太陽能、離岸風電等綠電成本遠較核能及燃煤發電高,若依蔡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的發電能源占比推估,每度電成本將高達3.66元,非核家園將造成電價大漲二成八。

查證結果︰能源局長林全能指出,依據國際經驗,當綠電達到規模經濟後,相關成本會大幅下滑,且未來許多綠電將採競標制度,也有助競爭降價;因變數太多,每個人的研究推估都不一樣,只要參數條件略微變動,都會得出不同結論,目前根本難以精算出2025年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