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看升 29元可望有守

2018/02/21 06:00

(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雞年以二十九.三四二元兌一美元封關,農曆春節期間,國際美元偏弱,日圓、韓元、星幣等均揚升,新台幣狗年開紅盤日可望上演補漲行情,但要一口氣升破二十九元大關難度頗高。

日、韓、星幣春節均揚升

匯銀主管表示,與新台幣連動性高的韓元,春節假期一度呈現勁揚格局,但昨日轉貶後,期間對美元升幅降至○.三四%,若以此觀察,新台幣今天開盤估計升值一角左右,然後看股市臉色,決定升幅擴大還是收斂。

「楊總裁要上任了,這幾天不致劇烈震盪!」匯銀主管說,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將於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出任央行總裁,「穩」字訣對央行來說,是很重要的宣示。

匯銀主管指出,本週也是央行總裁彭淮南任期的最後三個交易日,在維持新台幣動態穩定的基調不變下,短線要強升三角的機率很低,可望守穩二十九元整數關卡。

另,國際清算銀行(BIS)於春節期間公布最新全球主要貨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新台幣、韓元一月REER分別滑落至一○六.三九及一一四.二二。

BIS計算REER基期為二○一○年,REER較低,代表「價格競爭能力」較強;新台幣REER自二○一三年七月起低於韓元,台灣出口價格競爭力不僅逾四年半優於主要競爭對手南韓,差距還連續三個月擴大。

匯銀主管認為,為捍衛我國出口競爭力,楊金龍上任後,新台幣即使走揚,升幅最多應該也與韓元差不多,較難呈現大幅且持續超越的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