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雙反關稅 南韓告上WTO

2018/02/22 06:00

面對美國對進口鋼鐵採取的關稅制裁,南韓已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告。圖為南韓民眾路經首爾的鋼鐵堆置場。(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保護措施遭到越來越多挑戰!南韓已提告WTO(世界貿易組織),挑戰美國對其鋼鐵和變壓器採取的六項雙反(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南韓指控美國援引「可得的不利事實」,違反公平貿易規範,要求啟動WTO爭端解決程序。

對此,美國有六十天時間和南韓協商以化解爭端,若期限過後爭端未解決,南韓可要求WTO逕行裁決。

南韓於本月十四日向WTO提出申訴,挑戰美國二○一六年六月對南韓鋼鐵和變壓器課徵六項雙反稅,包括最高六十.八一%的反傾銷稅。此外,南韓將在美國白宮四月做出鋼鋁進口最終決定之前,展開兩國高層會商,力爭大幅降低產業損失。

對於美國一月對進口太陽能電池和模組、大型家用洗衣機實施防衛性關稅,南韓也已另案向WTO申訴,要求華府在這些防衛性措施上給予補償,歐盟、中國、台灣和日本等國也都提出補償要求;加拿大也已向WTO提告,挑戰美國貿易法基礎不符WTO規定。

另外,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席納斯週二表示,歐盟已清楚告知華府高層,相當擔憂其鋼鋁進口限制措施,「我們會採取適當措施防衛歐盟產業,並準備好迅速反應」。

《法蘭克福廣訊報》指出,歐盟已準備好對美國產品可能的報復名單,包括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故鄉威斯康辛州的哈雷機車、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故鄉肯塔基州的波本威士忌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