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回溫 原物料價格看漲

2018/02/22 06:00

摩根大通表示,通膨正在回溫,原物料將因此受惠,調高貴金屬、銅、鋅和鎳的價格預估。而隨著金屬價格走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等全球四大礦業公司,將是最大受益者。(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摩根大通表示,通膨正在回溫,原物料將因此受惠,調高貴金屬、銅、鋅和鎳的價格預估。另外,由於全球經濟成長,對原物料的需求回暖,世界四大上市礦業公司過去兩年的市值增加2000億美元。

摩根大通以美國強勁的薪資成長數字和最新發布的核心消費者物價上漲為例,指出:「通膨來了,這對大宗商品而言應是好消息。」

1月大宗商品價格漲至逾兩年來最高,包括高盛在內的投資銀行,對今年的走勢仍保持樂觀。摩根大通表示,原物料通常會在景氣循環的最後階段表現不錯,呼應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的看法。

摩根大通表示:「通膨升高有利於大宗商品,事實上,當通膨觸抵聯準會(Fed)設定的2%目標,並持續升溫時,包括貴金屬和基本金屬都有不錯的表現。」

摩根大通表示,押注貴金屬、銅、鋅、鎳等原物料,將在未來一年獲得很高的報酬;假設當前這波景氣會延長至2018年,目前金屬價格走高只是這波漲勢的開端。該公司預估,今年銅的均價將上看每噸7405美元。在倫敦金屬交易所,3個月銅期貨合約價格為7080美元。

此外,受到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加上幾年前產業不景氣時持續成本削減措施,過去兩年,全球四大上市礦業公司必和必拓、力拓、嘉能可(Glencore)和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的營運大幅改善,總市值增加了2000億美元。根據統計,過去12個月,銅價上漲18%,金價上漲10%,煤價漲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