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語音夯 電聲元件走勢有撐

2018/02/22 06:00

VR虛擬實境頭盔(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以AI(人工智慧)語音、物聯網建構高階的生態系,描繪出智慧家庭藍圖,目的是為人類打造一個舒適方便的生活方式,而這第1步是以智慧手錶、電視、AR/VR(擴增實境/虛擬實境)頭盔、智慧音箱、無人機、家電等裝置搜集數據;根據IEK預估,這些裝置今年出貨量將高達7.15億台,產值高達千億美元,而這些裝置裡都將需要裝配電聲元件,預期概念股康控-KY(4943)、美律(2439)、東科-KY(5225)、致伸(4915)等將因此受惠。

康控-KY與美律、致伸都是蘋概股。美律的強項在娛樂用無線頭戴式耳機,因為與高階品牌客戶們有穩固合作關係,美律的市佔率不斷提升,又預期今年下半年會爭取到美系客戶智慧手機揚聲器的ODM新訂單,可以有效挹注營收表現。

康控-KY去年因獲得美系手機大單,在營收與獲利表現都交出亮眼成績單,但近來市場因憂慮今年可能會被客戶砍價,導致股價蒙上陰霾,康控-KY表示,自去年第4季起就採用新一代模具,將藉由生產效率提升的方式去化降價侵蝕毛利率的風險。另外,康控-KY的潛力在相機模組的製造,可能切入醫療與車用領域。

東科-KY的OEM音箱全球市佔率第1,該公司具有中國在地生產優勢,與小米聯合設計製造JDM(小米智慧音箱),且小米也有手環、白色家電、手機等產品,法人看好合作可以延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