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董座呂桔誠:今年經濟雞飛狗跳

2018/02/22 06:00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右)表示,今年因為有基礎建設執行帶動,經濟成長將會是「雞飛狗跳」。(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狗年開春,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表示,今年經濟基本面肯定繼續成長,且成長力道會比去年更為堅實,因為今年有基礎建設開始執行,可以拉抬經濟動能,應該是很堅實、穩健的。他說,「會是雞飛狗跳」,雞的腳較細,狗的腳比較粗壯,所以會走得更穩。

培育人才 今年招募250新人

台銀現正進行70名5職等一般金融人員招考,起薪3萬4千元(試用期3萬3千元),今年預估將招募約250名。呂桔誠指出,台銀這塊招牌經過歷代同仁、經營者努力,留下很好的基石,常有優秀的年輕人來報考,甚至工作2、3年的金融同業也會來,而台銀的責任就是積極培育人才,讓他們在這裡做事都會覺得很喜樂。

目前已有台銀、合作金庫、兆豐商銀、彰化銀行等4大公股行庫提供近900名職缺,若加計土地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台企銀等陸續跟進,今年8大公股行庫徵才規模可望上看2千人。

台銀並針對35歲以下優秀行員推出年輕人才儲訓計畫,完成1年培訓後,將列入快速升遷名單。呂桔誠表示,去年100名下週開始要到各領域去實習、交流半年,今年仍設定100個名額,第二期同樣會在7月展開,現已進入選秀階段。

狗年開工首日,因雞年尾聲發生花蓮地震,台銀特別更改團拜形式,由呂桔誠及台銀總經理魏江霖帶領同仁默哀一分鐘,再請新北市蘆洲區忠義國小弦樂團於台銀總行營業大廳演奏「奇異恩典」,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福杯滿溢。呂桔誠說,除了祝福花蓮民眾,也為所有人祈福;台灣經歷此傷痛後,大家要一起進入重建之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