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調查:今年經濟成長 民眾持續樂觀

2018/02/22 06:00

國泰金控昨公布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民眾對景氣現況與展望樂觀指數同步小幅改善,顯示民眾對未來半年景氣信心持續回穩。(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昨公布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民眾對景氣現況與展望樂觀指數同步小幅改善,顯示民眾對未來半年景氣信心持續回穩;調查也指出,民眾對就業市場的樂觀程度,連2個月下滑後小幅回升,薪資上漲現況指數更創下2015年6月以來新高,且薪資上漲預期指數連5個月為正值,支撐消費意願依舊穩健。

逾6成認為可望超越2%

根據調查,對於目前經濟狀況及未來半年經濟樂觀度,29%受訪者認為,經濟比過去半年改善;也有26.3%預期,未來半年經濟會比現在更好。民眾景氣現況與展望樂觀指數同步小幅改善,其中景氣展望樂觀指數上升至-8.6,對未來半年景氣信心持續回穩。

調查顯示,民眾對今年經濟成長看法依舊樂觀,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超越2%的比率上升至60.6%,平均經濟成長率的預期值為2.07%。

國泰金經研處協理陳欽奇表示,民眾對股市的樂觀情緒也有小幅改善,此次調查正好在2月1日到7日,當時台股受美股影響出現劇烈震盪,但在基本面信心支撐下,民眾仍樂觀期待股市後續表現,民眾股市樂觀指數小幅回升至-15.2,代表這波股市震盪對於民眾的股市樂觀情緒沒有太大影響。

不過,陳欽奇表示,受到股市震盪影響,民眾風險偏好指數下降至-2.1,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資金投入股市,有轉趨謹慎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