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志嘉建設出脫站前商圈資產 6年換回27億

2018/02/22 06:00

站前商圈是台北市最早的商業區,因多項限制不力整合開發。(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保守看待都更以及資金調度,上櫃建商志嘉建設6年來出脫站前商圈4筆原本要都更的資產,換回近27億元。根據內政部實價網,去年12月,志嘉建設將位於北市重慶南路一段的3層樓透天店面以4.8億元出售,且自2012年開始就陸續出脫站前商圈資產。志嘉建設發言人顏淑芬表示,目前都更法令未修正前,將暫緩都更開發案的進度。

已賣出4筆原欲都更資產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2012年志嘉建設標售襄陽路、重慶南路一段路口的襄陽大樓,由新光人壽以16.17億元取得;2013年11月,將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03號透天厝,以3.92億元賣給新華開發,2014年1月再出售懷寧街84號透天厝給侯姓自然人,總價2億0888萬元;2017年12月,則將重慶南路一段113號店面以4.8億餘元賣給吳姓自然人。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站前商圈是北市最早的商業區,但因開發早、容積率又高,產生重建規模小,但土地價格及商業價值高、地主惜售等不利整合開發的限制;對建商來說,只能做商業使用,難達有效開發規模,先獲利了結,也是不錯投資策略。

顏淑芬指出,公司近幾年正在轉型,將以長期收益型的不動產做為主要經營模式;手中的地上權案「志嘉水曜」,將以商業用途為主,未來則以整棟出租或出售為主。至於都更案,則會等到都更法令修正完成,才會有進一步規畫,不排除未來以擔任實施者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