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電動車商機 連接器族群坐擁利多

2018/02/23 06:00

電動車出貨穩定成長,連接器族群利多。(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因應碳排放減量趨勢,汽車的動力來源逐漸從內燃機轉換到油電混合、電源發動,在連接器族群中,法人認為車用產品線的貿聯-KY(3665)、胡連(6279)、宏致(3605)、凡甲(3526)、健和興(3003)、信邦(3023)擁有高階研發製造能力與穩固客戶關係,長線坐擁利多。

世界各國對內燃車相繼訂出停產時間表,一旦車子動力來源轉換,使用的線束與車內走電配置必須重新設計,因此連接器有了新商機,目前市佔率較高的電動車品牌包括美國Tesla、中國比亞迪、歐洲BMW、日本TOYOTA等,若能切入相關供應鏈,公司的營收獲利將因此能成長突破。

貿聯-KY 與Tesla穩定合作

電動車大廠Tesla既有的Model S、X出貨量穩定增加,新款Model 3先前因電池、內裝改款、自動化生產遭遇問題,今年將正式進入量產階段,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對Model 3訂出量產目標,2018年產量50萬輛、2020年達年產量100萬輛。貿聯-KY在Tesla創立初期就與之展開合作,供應Tesla連接線束、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BMS)、超級充電站控制盒等。

胡連和凡甲是中國比亞迪連接器的供應商,去年比亞迪推出了4款新能源車,單一客戶對凡甲的營收貢獻也上升到10%。宏致去年打入中國北京汽車集團,對其出貨千套充電模組,已有的車用攝像頭、影音連接器、車用控制面板用連接器出貨量也穩定成長。

電動車高速發展,電動樁的佈建必須跟上,目前全球電動樁的數量僅是加油站的10%,中國計畫到2020年新增480萬座充電站或充電樁,這種充電設備的要求是在雨天、雪地不漏電,若遇外力拉扯脫落,連動斷電感測開關要有立即斷電的保護措施,信邦和健和興擁有這些專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