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致茂去年EPS6.18元 擬配息4.5元

2018/02/23 06:00

致茂董事長黃欽明(記者洪友芳攝)

受惠電動車零組件及模組、3D感測元件測試設備需求增溫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具3D感測題材的檢測設備廠致茂電子(2360),去年繳出營收與獲利創新高的營運佳績,董事長黃欽明昨指出,展望今年,公司預期營運將持續創新高,主要受惠電動車產業持續增長,帶動電動車相關零組件與模組、電池芯與電池模組等相關檢測設備需求提升,加上3D感測元件的測試設備、轉投資的自動化相關事業—威光自動化等貢獻都將優於去年。

致茂昨召開法說會,並公佈去年第四季財報,合併營收為52億元,季增達33%、年成長88%。稅後淨利8.8億元,季成長3%、年增達132%,每股稅後盈餘為2.11元。全年合併營收為149億元、年成長28%,稅後淨利為26億元、年成長達49%,每股稅後盈餘為6.18元,營收與獲利同創新高。公司董事會預計每股配發4.5元現金股息,也為新高水準。

核心產品持續兩位數成長

黃欽明表示,去年因量測儀器事業體及威光自動化事業體成長,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也大幅成長1.03倍,帶動母公司第二年正成長,核心產品線量測與自動化檢測系統產品線也持續兩位數成長,帶動去年營收與獲利創新高。

展望2018年,黃欽明指出,受惠電動車相關零組件與模組、電池芯與電池模組等相關檢測設備需求提升,3D感測元件的測試設備需求持續增溫,ATE及Photonics等相關檢測設備的新商品將推升該產品線的成長動能,自動化相關事業威光自動化及整體解決方案的營收貢獻都將優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