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5個月改寫新高 境外基金規模達3.52兆元

2018/02/23 06:00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元月境外基金規模首次站上3.52兆元大關。(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2018年開春全球股債匯多頭齊發,帶動國人「錢進」基金意願。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元月境外基金規模達3.52兆元,較去年底大增285億元,連續14個月成長,且連續5個月改寫歷史新高。

連續14個月成長

國內基金規模續揚,股票型、新興債、平衡型三強鼎立;其中股票型基金規模達1.3兆元,較去年底大增210億元,為近30個月以來單月新高,國人持有股票型基金比重漸增;此外,新興債基金規模衝上4331億元,不僅連14個月增加,且已連6個月創新高。

國人對平衡型基金的鍾愛也有增無減,元月平衡型基金規模達4360億元,再創佳績。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國際指數頻創新高,市場氣氛過分樂觀,讓不少投資人不安,平衡型基金兼具股債和另類資產,滿足投資人想分散風險又想掌握成長和收益的需求,基金規模已連續14個月正成長,且連續11個月改寫歷史新高。

陳若梅分析,2018年元月,包括美股在內的多項金融資產價格屢創新高,國人有更高意願投資基金,推升元月境外基金規模增至3.52兆元。

不過,國際股債2月明顯回檔修正,凸顯分散布局的重要性。陳若梅指出,受到美股二月重挫波及,全球股債也出現一波明顯拉回,但屬於健康調節,且不少企業獲利成長持續上修;然而,市場潛在波動防不勝防,投資人應避免持有資產過度集中。

保德信投信指出,2月全球股市修正,主要資本市場幾乎抹去今年以來的漲幅,元月全球股市的「開門紅」頓時黯然失色;當市場震盪之際,全球投資人風險胃納縮小,做好資產配置格外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