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偏鷹派 台幣貶5.6分

2018/02/23 06:00

新台幣匯率昨走軟,終場以29.301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5.6分。(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紀錄偏向「鷹派」,帶動國際美元上漲,非美貨幣承受壓力,新台幣匯率跟著走軟,終場以29.301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5.6分,結束連續4個交易日升值走勢,因外資進出踴躍,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放大至17.3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商銀行早盤大舉拋匯,帶動新台幣一度由貶轉升,推測與週三狗年開紅盤,外資大買台股約90億元的交割款匯入有關;然而,午盤過後,外銀卻反向回補美元,讓匯市量能進一步擴增,至於進、出口商則是鎖定區間操作。

外匯交易員指出,雖然美元指數重返90大關,但在美股劇烈震盪尚未結束前,較難判斷熱錢動態,短線新台幣難以走出明確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