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擠下王效蘭 中企入主浪凡

2018/02/24 06:00

中國復星國際取代王效蘭成為浪凡主要經營者。(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復星國際取得法國最悠久、具有一二九年歷史的時裝品牌浪凡(Lanvin)控股權,取代台灣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成為浪凡主要經營者,原持股七十五%的王效蘭、持股廿五%的瑞士商人巴特爾(Ralph Bartel)保留少數股權。在中國政府緊縮海外併購投資之際,復星集團得以取得融資順利入主浪凡,代表獲得北京的審核許可。

復星集團未揭露取得浪凡持股的實際交易金額。路透報導,復星投資額約一億歐元(約卅六億台幣)。復星還持有法國知名度假村集團地中海俱樂部(Club Med),及義大利高檔男裝品牌Caruso、美國針織女裝品牌St John等品牌部分持股。

浪凡創立於一八八九年,為法國仍活躍的百年高檔時尚品牌,自二○○一年起由王效蘭經營,同年加盟的明星設計師艾爾巴茲(Alber Elbaz)振興該品牌,使其成為巴黎時裝週最熱門走秀。二○一五年艾爾巴茲意外離職,隔年浪凡營收銳減廿三%,連換兩位新藝術總監後仍面臨銷售下滑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