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化纖大廠 東麗退出中國

2018/02/24 06:00

日本化纖大廠東麗集團宣布退出與中國青島即發集團合資的紡織業務。(資料照,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化纖大廠東麗集團(Toray)宣布退出與中國青島即發集團合資的紡織業務,已於一月底出售所持合資事業「東麗即發(青島)染織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權,將相關業務核心生產基地轉往東南亞。

報導指出,受到中國勞動成本高漲的衝擊,加上公司客戶將襯衫等服裝的縫紉基地轉移東南亞,使得東麗即發營收和獲利惡化,難以重振。東麗集團並未公布出清中國合資事業持股的金額。

近年來日本服飾業降低中國生產比率,擴大在東南亞和南亞生產,並轉型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例如,東麗選擇轉至孟加拉、印尼、越南的新工廠及委託生產,近日甫公布在印度設新廠生產尿布和汽車用纖維、塑膠;帝人(Teijin)也在越南增設生產線、擴大在緬甸委託生產;伊藤忠商事則收購英國在柬埔寨、印度的服裝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