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報告舒緩升息疑慮 美股大漲

2018/02/25 06:00

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報告」未暗示將加快升息速度,加上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及科技股走強,週五(二十三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均大漲。(法新社)

Fed官員:今年升息4次「有點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即將赴國會發表證詞前夕,Fed提交國會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指出,美國就業市場似乎接近或略高於充分就業,支持經濟穩定成長;但報告未暗示今年將加快升息速度,加上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以及科技股走強,週五(二十三日)美股大漲作收。

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

報告指出,儘管本月稍早金融市場出現劇烈波動,Fed今年仍將逐步升息。近來金融市場劇烈波動的部分原因,主因美國薪資成長速度超過預期,代表長期低於Fed設定目標二%的通膨,可能開始反轉走高,引發市場擔憂Fed可能加快升息速度。

不過,Fed在報告中淡化疑慮,強調目前薪資增幅溫和,並預期近年來生產力成長速度減緩,可能導致薪資上漲速度放慢。報告指出,去年最後幾個月的核心通膨略高於前一年同期,但長期通膨預期的衡量指標總體穩定,且依然處於較低水準。

目前通膨仍低於目標

此外,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日前表示,今年升息太多次可能使得美國經濟過度放緩;他認為,升息四次「有點多」,因為目前通膨仍低於目標,距離二%還有一段長路。

亞馬遜、網飛股價創新高

由於Fed報告並未暗示將加快升息速度,使得市場的疑慮減輕,加上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從近四年高點滑落,亞馬遜、網飛(NetFlix)股價創歷史新高,二十三日美國四大指數收盤均大漲,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上漲一.四%,再度突破二萬五千點。

週五道瓊收復25000點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一月的貨幣政策會議後,維持利率一.二五%至一.五%不變。去年十二月,Fed預測今年會升息三次;但有許多分析師表示,隨著美國經濟走強,Fed今年可能升息四次,其中一次就在三月下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