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離岸風場 外商與中鋼釋利多

2018/03/02 06:00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昨與中鋼在彰化縣府舉辦「離岸風場維護運轉招商說明會」。(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開發離岸風電綠能,經濟部能源局近期將遴選開發商,在釋出建置容量有限情況下,國內外開發商搶破頭。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奕愷昨承諾,若順利通過遴選,預計下半年將在彰化開設維護運轉公司,提供彰化在地企業諮詢,並分享更細部的維護運轉資訊。

CIP是丹麥外商,相中彰化外海開發離岸風場,擬在彰化外海投資27號風場和西島風場,並與中鋼、日本三菱合作開發29號風場;這3個風場都需接受遴選機制的考驗,但開發商擬投資的總建置容量超過10.5GW,較政府擬在2025年建置5.5GW高出1倍,僧多粥少、競爭激烈。

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奕愷昨承諾,若通過遴選,會在彰化設公司、招攬彰化人才,同時會把歐洲的維護運轉人才帶來彰化。他說,硬體部分,彰化漁港碼頭是CIP未來維護運轉的基地;軟體人才部分,與建國科技大學從前端培養年輕的維護運轉人員,未來台灣可望有7大產業、130家公司受惠於維護運轉。

中鋼執行副總王錫欽指出,中鋼將聚焦風機零組件供應與水下基礎結構製造,2016年起至今,與國內23家廠商和國外4家風機大廠結盟,未來會循序漸進,建立台灣風機零組件供應鏈;中鋼將在高雄興達港投資20億元,建立水下基礎結構的生產線,預計明年底完成生產線建置,未來能供應台灣海峽所需風機水下基礎結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