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4風場鋼材 中鋼︰每年商機40億

2018/03/02 06:00

中鋼執行副總王錫欽指出,中鋼在7大產業中,聚焦在風機零組件供應與水下基礎結構製造。(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遴選結果4月將出爐,中鋼執行副總王錫欽昨表示,目前中鋼可望為CIP、力麗及本身的中能共4個風場,聯合供應建設所需的鋼構原料,估計每年可有500MW開發產能,且至少4年;王錫欽表示,估計每MW需要350噸鋼材,以中鋼目前盤價計算,相當於每年近40億元商機。

王錫欽表示,中鋼希望為彰化近岸的4個風場聯合開發擔任鋼材供應商,包括CIP所有的西島及27號風場、中鋼與CIP合作開發的29號風場,以及力麗所有的28號風場,合計裝置容量達1.7GW。

王錫欽說,4個風場位置相鄰,共同開發將有綜效,對風場業者而言,可創造更大的議價空間,也能成為以一個規模足夠的持續性練兵場域。中鋼估計,若此4風場共同開發,將可自2020年開始連續4年,每年均有達500MW的穩定需求,希望政府能考慮綜效、認同此想法,讓相關業者在遴選上能得到優勢。

王錫欽也強調,離岸風電是用鋼強度非常高的再生能源,中鋼投入供應重要組件所需鋼材,包括水下基礎、塔架及電磁鋼片等,預估每MW開發需要350噸鋼板等鋼材;若以4風場聯合開發估計,每年500MW需求約為17.5萬噸,依目前盤價計算,相當於每年近40億元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