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PCB供應鏈 今年營收拚新高

2018/03/13 06:00

臻鼎科技(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科技股近期股價強勢上攻,蘋果股價出現V型反轉,創下歷史新高,台灣蘋果概念股也迎春風,兩大指標股鴻海(2317)、大立光(3008)放量大漲逾2%,鴻海順利收復季線,法人指出,蘋果股價創高,有利蘋果概念股出現一波補漲行情,建議投資人尋找相關低基期、新應用個股布局。

蘋果概念股昨日重掌多頭兵符,3D感測相關個股獲得買盤積極搶進,蘋果今年新品齊發,下半年推出的新款手機外傳將全面搭載人臉辨識功能,除了手機之外,Home Pod智慧音箱、新款iPad、MacBook陸續拉貨,支撐蘋果概念股第二季營運,蘋果概念股在經過一波修正後,有機會成為法人回補標的。

蘋果PCB供應鏈去年交出好成績,今年在蘋果手機、平板、筆電、智慧音箱、耳機等多款新品加持下,訂單有望再增溫,其中臻鼎-KY(4958)、台郡(6269)、華通(2313)、燿華(2367)、欣興(3037)第一季將淡季不淡,可望創歷年同期最佳成績,全年表現有機會優於去年。

由於蘋果手機電池模組對軟硬結合板需求提升,軟硬結合板將扮演華通今年成長動能,華通今年擴大重慶廠產能,惠州廠的軟硬結合板產能也將擴大20%-30%,擴產主力以高階HDI板(高密度連接板)、軟硬結合板、類載板為主。

臻鼎去年營收突破千億元大關,躋身全球PCB龍頭,臻鼎今年營運可望再向上,2月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本季將是歷年最旺的第一季,全年營運可望再戰新高。

台郡本季在蘋果Home Pod智慧音箱等新品出貨拉抬下,產能較去年同期年增40%-50%,將是歷年最旺的第一季,台郡今明兩年資本支出高達94億元,將用來擴廠、投資新材料、提升技術,公司預估投資效益預計在2019年呈現,屆時產能將倍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