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用織品翻倍成長 轉型高值化見成效

2018/03/16 06:00

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世堡紡織董事長羅忠祐(左)、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第12屆國際產業用紡織品研討會(ITTS 12th)」為期2天的議程完美閉幕,來自德、英、瑞、日、泰、印、馬、捷克與台灣9國頂尖機構及產業專家齊聚台北科技大學,討論印度製造、智慧、環保與商機。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3/15)

織品研討會聚焦3話題

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世堡紡織董事長羅忠祐表示,台灣國內紡織產值,從5000億下滑到4000億,但產業用紡織品產值反而翻倍成長,目前已超過1300億以上,事實證明,台灣轉型朝向高值化發展是正確的。智慧、環保的台灣產業用紡織品成為守護台灣紡織品的最佳利器,但台灣大部分的企業規模比較小,無法單打獨鬥進入國際市場,可以聯合國際供應商,將優勢互補,共創雙贏。本次有印度最大鋼鐵與汽車工業塔塔、聚酯商信實集團等來台尋求商機對接機會。

印度塔塔、信實集團來招商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介紹,印度人口超過13億,平均年齡27-29歲,是很年輕的國家,GDP每年成長超過7%,商機很大,未來50年大有可為。

史達仁說,印度、台灣雙邊貿易年成長20%,從台灣到印度的投資額年增高達150%,已經有100多個台灣公司在印度投資成立製造工廠,台灣著名的公司有精密不織布大廠南六(6504)、IC設計商聯發科(2454)等。

國際產業紡織品商機高達1750億,其中14%落在印度,史達仁因此認為,在產業用紡織品發展上,印度是一個必要的夥伴,當地政府也有相關政策針對專業紡織品的發展;對於印度商機,史達仁形容:「就像一個盛宴,party is already on!我們歡迎台灣朋友來參加盛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