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新任總經理 林弘男回鍋

2018/03/16 06:00

中碳董事長林弘男回鍋中鋼總經理。(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鋼總經理劉季鋼將於本月底退休,經濟部已核定前總經理、中碳董事長林弘男回鍋,將待中鋼28日舉行董事會通過。

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已與中鋼董座翁朝棟就總經理接任人選達成共識,同意延攬前總座林弘男回鍋。經濟部昨天證實,已核定此人事,且該案不須經行政院核定,僅待中鋼董事會通過。

林弘男2014年擔任中龍鋼鐵總經理,歷任中鋼執行副總、發言人,並於2015年擔任總經理。去年6月,行政院核定當時執行副總翁朝棟接任總經理,而當時任總經理的林弘男即轉往中碳;同年10月,行政院核定翁朝棟升任董事長,並由業務副總劉季剛升任總經理。

目前中鋼董事長、總經理都曾任總座,林弘男更是回鍋,「後總領導前總」成為國營事業話題。經濟部官員表示,翁、林都是中鋼體系出身,關係相當深厚,對中鋼事業也都非常熟稔,考量兩人配合無空窗期,是出線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