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漲》工商界:盼供電穩定優先

2018/03/17 06:00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用電大戶漲逾3%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拍板四月起電價平均調漲三%,但住宅五○○度、小商家一五○○度以下不漲,用電大戶電價漲幅逾三%。對此,工商團體表示,對企業而言,供電穩定優先,其次考量電價合理性;而電價調漲導致企業成本增加,勢必轉嫁給民眾,但要走非核政策,電價一定漲,選了就不要抱怨。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政府漠視工商界的建言,既然電價調漲,肯定會反映在物價上,企業也會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民眾不接受,企業就歇業。他說,產業投資環境越來越不好,政府怎麼對得起台灣經濟?

成本勢必轉嫁消費者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指出,以企業角度來說,供電穩定為優先,其次考量電價合理性;企業如果缺電,就什麼都無法做,因此電價要漲也只能接受,反正最後還是會把成本轉移給消費者,漲電價一定會影響企業做生意,就跟「一例一休」政策增加企業成本一樣。

蔡練生又表示,電價會漲,與能源配比有關,天然氣等燃料價格高,自然影響發電成本,這是走向非核家園的必經過程,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大家就不要抱怨。

身為電價費率審議委員之一的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則表示,這次商總投出反對票,因為電價漲三%,看似影響不大,但對通膨仍有隱憂,儘管經濟部強調對物價影響極低,但就像衛生紙事件一樣,社會大眾會產生預期心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