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漲》家戶用電千度 每月多繳72元

2018/03/17 06:00

經濟部拍板四月起電價平均調漲三%,但住宅五○○度、小商家一五○○度以下不漲。(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四月起電價平均調漲三%,但住宅五○○度、小商家一五○○度以下不調漲,全台一四○○多萬用戶,約二七一萬戶受到影響;台電表示,粗估每月用電千度住宅,每月電費增加七十二元。

台電指出,由於電價級距價格不同,「用電越多、負擔越大」,將於四月一日前將各級距漲幅送經濟部審核。以去年家戶用電數據估算,每月用電一千度的家庭,粗估電費每月增加七十二元、一年增加八六四元;至於每月用電二○○○度的小商家,每月電費將增加八十五元、一年增加一○二○元。

經濟部也打出「以價制量」口號,盼調漲電價可達到節約用電目的。能源局提供許多節電妙招,包括選用符合能源效率分級標示與節能標章的冷氣機、電冰箱、除濕機、省電燈泡等家電產品;若要進行裝潢裝修,建議天花板及牆壁選用乳白色等淺色油漆,增加光線漫射效果,減少燈具使用量。

至於用電量較高的商家,能源局建議,可考慮增設能源管理系統,管理尖峰用電需量、空調、照明等。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則表示,台電今年仍持續推廣節電獎勵,上網登錄後,只要有省電,每度可獲得○.六元獎勵金,期限至六月底止,呼籲全民一起來拿獎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