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擬增設2燃氣機組 居民抗議

2018/03/17 06:00

台電台中電廠擬新建兩部「燃氣機組」,昨召開說明會前,引發電廠附近居民抗議阻撓。(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蘇金鳳、黃鐘山、林菁樺/綜合報導〕台電規劃在台中火力電廠新建兩部燃氣機組,昨在台中龍井區龍泉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多位民代及電廠附近居民在現場拉白布條抗議,反對新增機組;台中市環保局強調,燃氣機組就是要取代已很老舊的一至四號燃煤機組,絕對有助空氣品質改善。

台電台中電廠擬於廠區內新建兩組「燃氣機組」,引發附近居民的抗議。(記者廖耀東攝)

台電:二○二三年新機組上路 台中電廠秋冬季可降載

台電副總陳建益則表示,台中電廠改燃氣機組,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接受各界意見,未來會持續溝通。他強調,台電必須考量供電穩定與環保議題,台中電廠燃氣機組完成後,可以減少燃煤機組發電,改善空氣污染,這是各界的理想。

台電環境保護處長蔡顯修表示,計畫在台中電廠既有廠址新建兩部高效率燃氣複循環機組,各約一○○萬至一三○萬瓩,預計投資近八百億元,力拚二○二三年上路發電;完工後未來台中電廠因應秋冬季,便有較大空間可以降載,預計有兩台可降載。

台電昨日說明會舉辦前,活動中心已塞滿人,很多居民拉布條抗議。龍井區忠和里長林聰海表示,中火附近居民,很多人五、六十歲就過世,不少人得癌症,若蓋天然氣發電機組,一旦爆炸,方圓五公里將夷為平地,反對興建。麗水社區發展協會張癸賢表示,台電已危害附近居民三十多年,不但沒改善,現在反而增加。

立委顏寬恒、市議員顏莉敏兩人帶領居民高喊「中電北送,中部惡夢」、「燃煤不減量,增加新污染」等口號;兩人質疑,台電未訂定燃煤機組退役時間,就要新建天然氣機組,根本是兩部燃氣機組蓋好後,十部燃煤機組繼續運轉,等於「台中火力發電十加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