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紀珠 免兼新光金總經理

2018/03/17 06:00

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雙姝怨」新劇情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控昨晚公告,新光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李紀珠,即日起免兼新光金總經理;新光金董事會並通過,自今日(十七日)起,由新光資深副總經理黃敏義代理新光金總經理。

新光金昨晚突發訊息

新光金控昨晚九點多發布重大訊息,李紀珠免兼總經理,由黃敏義代理總經理職務,消息一出,引發市場議論。另,新光金昨也公告,今年將配發股票股利○.一五元及現金股利○.三五元,合計配發股利○.五元,高於去年的○.二元。

李紀珠是在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力邀下,於二○一六年九月加入新光金擔任總經理,為新光金成立以來首位女性總座;去年股東會,在吳東進力挺下,李紀珠兼任金控副董。

不過,李紀珠一加入新光金,就與吳東進長女吳欣盈屢傳不和;為了平息「雙姝怨」,去年董事改選,吳欣盈退出金控董事會,結果李紀珠昨日又意外免兼總經理。

李紀珠則表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將專任新光金及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未來重點將放在金控策略規劃;黃敏義曾擔任銀行、壽險副總與金控總稽核,有多年經驗,也了解金控各項業務,是合適的接班人選。

值得注意的是,新壽總經理蔡雄繼是目前國內壽險業在位最久的總座,原本盛傳他要退休,由黃敏義接任新壽總座,但昨日未獲新光金證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