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黨媒嗆美︰若徵關稅 中國勢必報復

2018/03/17 06:00

美國近期將對中國公布更多貿易懲罰措施。圖則為中國山東的鋼廠。(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美國川普政府證實正施壓中國削減對美貿易順差一千億美元後,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強烈回嗆,「這大概是人類貿易史上從未有過的獅子大開口」,並稱一旦美國針對中國產品採取大規模關稅、中國勢必報復,還批評川普總統新任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欲建構美國領導貿易夥伴對抗中國是「博收視率的狂想」。

環球時報社評以「中國豈是美國用來擦髒桌子的抹布」為題,抨擊美國把經濟「 不達標」的原因都歸咎於中美貿易失衡、中國偷走美國人的工作,「是要把中國當成抹布,擦美國亂七八糟的桌子」。

該文也強烈反擊,指美國華府很清楚要求中國迅速減少一千億美元貿易順差完全不符合現實,「美國休想拿荒唐的關稅嚇唬中國」,強迫中國接受美國任性制定的「各種霸王條款」。

文章抨擊,中國不是美國手裡的抹布,若美國拿不出可行的促進貿易平衡方案,「採取對中國產品大規模加徵關稅的粗暴行動,那麼中國勢必報復。一旦美方試圖從中國割一塊肉走,它就必須被打掉一排門牙」。

該文還對「欺軟怕硬」的川普政府威脅,一旦美國對中國產品開刀,「中國就應針對性地以牙還牙」,把貿易報復的火力對準支持川普及共和黨的美國農業州和工業帶鐵鏽州;中國媒體還可針對美國農產品安全疑慮予以擴大報導,使美國大豆、玉米、牛肉都面臨對中國出口的困難。

文章稱,如果「中美貿易戰」注定要來,中國就該放開手腳,讓華府懂得什麼叫「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美國人都知道貿易戰是川普政府主動挑起,後果會使川普政府「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吃不了兜著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