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子復仇記 賈可布斯擬買回高通

2018/03/17 06:00

前高通董事長賈可布斯(傳出打算收購高通,上演「王子復仇記」。(路透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前高通(Qualcomm)董事長賈可布斯(Paul Jacobs,見圖,路透資料照)傳出打算收購高通,上演「王子復仇記」,已與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等投資人接觸,尋求買回父親創辦的公司,並通知高通董事會相關計畫。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才剛以國安為由禁止博通收購高通,幾天後便傳出前高通董事長賈可布斯已經與全球各大投資人接觸,希望買回價值八九○億美元的高通,若交易成功將成史上最大買回交易。

消息人士指出,賈可布斯已經通知高通董事會相關計畫,而日本軟銀集團則是賈可布斯潛在的合作夥伴之一。由於尚未獲得融資,高通董事會並未正視這起交易;目前尚不清楚軟銀是否會答應合作,但相關人士認為,以賈可布斯與孫正義的私下關係,很可能促成這筆交易。

不過,賈可布斯試圖以史上最大槓桿進行交易,但情況可能頗為複雜,因為高通是軟銀一千億美元願景基金(Vision Fund)的投資人之一,而且規模如此龐大的外國投資,勢必將引來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新一波的審查,先前CFIUS已經否決過博通併購高通的併購案。另一方面,即使軟銀同意投資,由於軟銀擁有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安謀(ARM),也將使併購案產生變數。

本月初,高通為尋求維持董事會獨立性,免去賈可布斯公司執行董事長的職位,但目前賈可布斯仍是高通董事會成員;路透報導指出,儘管賈可布斯在博通併購案上與公司立場相同,都認為博通出價低估了公司的價值,但董事會成員仍責怪賈可布斯在處理併購案上,讓所有股東感到不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