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CEO︰中國記憶體業 不具威脅

2018/03/19 06:00

美光執行長梅洛特拉直言,中國記憶體發展仍處在「非常早期」階段,對美光、三星及SK海力士等主要業者尚不構成威脅。圖為美光記憶體產品。(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執行長梅洛特拉(Sanjay Mehrotra)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直言,想晉身全球主要記憶體晶片供應商的門檻很高,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對美光、三星及SK海力士等主要業者尚不構成威脅;中國紫光集團在二○一五年曾企圖斥資二三○億美元收購美光,但遭拒絕。

被視為是中國記憶體國家隊的紫光集團,積極擴張記憶體晶片市場,甚至傳出蘋果已考慮向其子公司長江存儲科技採購NAND快閃記憶體;但梅洛特拉指出,中國業者在開發NAND及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上,仍處在「非常早期」階段。

梅洛特拉說:「要成為重要的供應商,必須擁有尖端技術、智財權、大量生產及符合客戶應用需求的產品設計與規格,也得擁有高品質;這些都需要大量驚人的實力,因其他業者花費數十年時間才擁有這樣實力。」

梅洛特拉強調專利等智財權重要性。他說:「全球大型客戶須想清楚,他們採購使用的產品是在取得合法智財權後所設計的,但中國業者在DRAM或NAND的智財權是十分薄弱。」

中國業者智財權 十分薄弱

記憶體是智慧型手機、數據中心和其他資訊科技產品重要元件,中國動用舉國之力,希望在半導體達到自給自足目標。梅洛特拉坦承,中國是美光重要的市場,美光擁有很多大型中國客戶,且美光在西安投資後端封裝測試廠。

他看好記憶晶片價格的前景,因這個市場景氣循環速度將會縮短。他預期,市場對DRAM和NAND的需求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包括來自數據中心、行動電話、個人電腦、汽車、智慧家電及智慧城市等龐大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