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特也傳禁廣告 比特幣先殺後拉

2018/03/20 06:00

傳言推特也可能禁止虛擬貨幣廣告,週日比特幣下跌近7%後,不到3小時內又上漲700美元。(彭博)

FSB主席卡尼警告

虛擬貨幣將威脅金融體系

〔編譯王惠慧、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比特幣再度上演雲霄飛車行情,週日因市場傳言推特也可能禁止虛擬貨幣廣告,比特幣下跌近7%後,不到3小時內又上漲700美元;另外,又出現金融界大咖警告虛擬貨幣風險,國際金融穩定委員會(FSB)主席、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表示,虛擬貨幣資產的快速成長,未來某一天可能對金融體系構成威脅。

卡尼在寫給20國集團(G20)的信件中指出,如比特幣等虛擬貨幣資產的快速發展,料有一天會對金融體系構成威脅;如果虛擬貨幣資產在使用行為、市場誠信(market integrity)及網路安全(cyber resilience)等方面沒有改善的話,其廣泛的使用及互相串聯,最終將以影響投資人信心的形式,造成金融穩定性的風險。

卡尼表示,FSB將從數據中找出指標及當中的差距,以協助監測虛擬貨幣的成長,並辨別出新的金融穩定性威脅;FSB指出,目前虛擬貨幣市場仍未真正對金融穩定造成威脅,是因為對整體金融市場而言,仍占據極小部分,即使在虛擬貨幣熱潮的最高峰,全球虛擬貨幣市值仍不到全球總產出的1%。

卡尼在本月初呼籲各國對虛擬貨幣進一步規範,以結束虛擬貨幣的「無政府時代」,他認為虛擬貨幣做為貨幣是失敗的,且已出現典型的泡沫,要求各國監管機關保護消費者,阻止虛擬貨幣的非法活動。

週日比特幣一度重挫7%

推特週日傳出,可能按照Google及臉書的做法,禁止虛擬貨幣相關廣告,聞訊比特幣大跌,週日一度下跌近7%;根據比特幣交易網站CoinDesk,台灣時間週一傍晚,比特幣下跌0.41%,報8162.1美元兌1比特幣。

今年以來,加密貨幣的價格呈現大幅振盪,經礦工精算後,比特幣在8000美元以上都有利可圖,因此挖礦商機不止。

另外,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開幕在即,多款電競遊戲即將面世,在多題材加持下,顯卡供應鏈華碩(2357)、微星(2377)、技嘉(2376)、承啟(2425)、青雲(5386)、映泰(2399)、華擎(3515)等股價,昨呈現反彈格局。

電競加持 顯卡族群看俏

事實上,業內對於挖礦業務非常保留,反而是對遊戲本身要求高解析度所推動的電競產品換機潮、挖礦後續的區塊鏈與AI(人工智慧)應用躍躍欲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