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206期權大屠殺? 期貨業喊冤:客戶是衣食父母

2018/03/20 06:00

針對2月6日因美股暴跌,引發台股期貨選擇權投資人慘賠,期貨公會發布聲明強調,客戶是期貨商的衣食父母,期貨商絕無與客戶對抗的意圖。圖為台灣期貨交易所。(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針對2月6日因美股暴跌,引發台股期貨選擇權投資人慘賠,卻傳出期貨商趁機海賺?期貨公會發布聲明強調,期貨交易所和期貨經紀商所提供的是對期貨交易人交易、結算上的服務,本身並不持有部位,不會產生交易上的盈虧;且客戶是期貨商的衣食父母,期貨商絕無與客戶對抗的意圖,也沒有加大客戶損失金額的誘因。

聲明指出,期貨市場具有零和的特性,每一筆交易虧損的背後必然有另一位交易人的獲利;任何市場都必須以使用者對市場的信任為基礎,期貨市場的信用是建立在每一位獲利的交易人都確實可以得到完全的支付,這也是期貨經紀商執行風險控管作業的唯一目的;為達成上述目的,風險控管制度的設計,只能以最小化違約風險為唯一的考量。

提供結算服務 未持有部位

聲明強調,「代為沖銷」是期貨市場控制風險的重要手段,期貨交易人帳戶風險指標低於交易人與期貨商約定之標準,期貨商代為沖銷期貨交易人盤中商品之全部部位兼具合理性與必要性。

聲明指出,執行保證金追繳甚至代為沖銷必然導致客戶的不便與不滿,且客戶產生超額損失時期貨商必須先以自有資金向期交所完成結算,客戶無法足額清償時將成為期貨商的損失;期貨商在心態與想法上均不願讓客戶的損失擴大,但因為未來的行情走勢沒有人能預測,代為沖銷不存在一個處於任何行情走勢之下,都能保證客戶損失極小化的思考邏輯與固定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