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集團海空進擊 航空成長目標10%

2018/03/21 06:00

長榮集團樂觀看待今年表現。左起長榮集團發言人柯金成、立榮航空董事長林志忠、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總經理李孟傑、長榮國際儲運董事長陳義忠、總經理林晁榮。(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陳宜加、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空與海運今年營運展望樂觀!長榮航(2618)董事長林寶水指出,今年1-2月營運表現超乎預期,全年以年營收成長10%為目標;長榮海(2603)董事長張正鏞則說,今年全球經濟溫和成長,長榮海運會符合客人艙位成長需求。

長榮旗下3家上市櫃公司去年營收3215.69億元,法人指出,在新船、新機加入營運下,今年集團營收可望成長10%-20%。長榮航空去年合併營收1635.61億元,年增13.05%;長榮海運去年合併營收1504.54億元,年增20.86%;榮運(2607)去年營收75.54億元,年增1.1%。

林寶水指出,航空產業與全球經濟關聯大,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約3%,進而帶動航空產業表現,長榮航今年原預估營收年增4%,但累計1-2月營收年增10%以上,3月也可望有10%以上的成長,且全年也應該有這個幅度。

林寶水看好今年表現,主要是長榮航第一季載客率都超過80%,再加上高價位的機位數增加,拉高平均票價,進而帶動整體營收成長。

保護主義 海運最大變數

海運方面,張正鏞表示,今年貨櫃市場需求溫和健康成長,但供需差距還是有,不過,差距已逐漸縮小,樂觀看待中長期供需走向平衡。不過,張正鏞也指出,貿易保護主義的不確定因素,是影響今年海運市場最大的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