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儒鴻Q2迎春燕 砸10億元擴產

2018/03/21 06:00

儒鴻董座洪鎮海。(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因應成衣零售業景氣回穩,紡織股王儒鴻(1476)預期今年第二季可以迎來春燕。為了迎接成長,公司相對有擴產計畫,今年規劃超過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21億元)的資本支出,將用在電腦緹花、數位印花與布廠機台採購等擴產計畫,力拚垂直整合。

儒鴻昨舉辦法說會,公司表示,從訂單反映產業脫離谷底的能量相當強。對於新品、新客戶的開發,首季以既有產品升級為主,新的客戶正持續磨合,如果對方有發展潛力、並有相應的市場能量,會對其提高產能。

去年成衣業不景氣,儒鴻接單謹慎,2017年全年營收242億元、年減1.2%。競爭力指標毛利率27.51%、獲利指標淨利率12.6%,雙雙呈現小幅衰退,主要是受到匯損影響。每股盈餘(EPS)11.12元、年減22.9%,每股擬配9.5元現金,股利發放率逾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