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擋寶佳插旗 董事席次減為七席

2018/03/21 06:00

台新金控將原本董事席次9席縮減為7席,提高寶佳進入台新金董事會門檻。(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儘管金管會祭出「金金分離」之「寶佳條款」,但依規定,仍有插旗一家金控的空間;因此,為防範6月的董事改選遭突擊,台新金控昨召開董事會,將原本董事席次9席縮減為7席,以提高寶佳進入台新金董事會之難度。

台新金表示,依據公司法第172條之1及第192條之1規定,受理股東提案及董事候選人提名說明如下: (1)股東資格:本次股東會停止股票過戶時,持有本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1%以上股份者。(2)提案內容以一項為限,且不得超過300字。

在台新金董事應選名額方面,也從原本的9席減少至7席,其中獨董3席席次不變,普董由6席減為4席;對此,台新金強調,董事會的獨董席次比重,將從33%提高到42%,有助於強化公司治理。

寶佳四處插旗 業者防範

由於寶佳集團四處插旗金控業,引起各家金融業者不敢怠慢。據瞭解,寶佳對台新金持股已超過9%,換言之,台新金將下屆董事應選席次減少後,等於當選門檻提高,提前擋掉寶佳進入台新金之機會。

依現行「金控法」規定,凡大股東持有股權數超過10%,就得依法送金管會進行審查;寶佳手中持股已無法再增加,雖然可以向其他市場派人士結盟或支持,但想要拿下台新金的董事席次,難度絕對比以前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