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必比登推介美食 2家未登記繳稅

2018/03/21 06:00

必比登推介台北美食小吃,意外發現其中2家沒登記繳稅。圖為獲推薦的梁記滷味。(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米其林指南3月初發布台北版「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美食,引發關注,也意外發現其中兩家推薦美食,原來一直都沒登記繳稅。對此,台北國稅局表示,目前已有一家主動前來登記稅籍,另一家已發文催辦,限於本週末前完成登記。

有別於獲得米其林星級認可的餐廳,「必比登推介」的36家美食,不少是夜市小吃。其中20家已有開立發票,14家則因屬特殊性質營業人或平均月銷售額低於20萬,而採查定課稅,免開發票。另外有兩家則是連稅籍登記都還沒辦。

台北國稅局表示,經媒體報導、輿論熱議,未辦登記的兩家業者中,已有一家昨主動前來辦理稅籍登記,國稅局將進一步了解其銷售情形,判定後續是否要開發票。由於是主動來登記稅籍,日後即使遭補徵先前稅額,也不會有罰鍰問題。

另一家則未主動申報,國稅局已於3月16日發文,限期店家收文後7日內完成申報,否則將先處3千元至3萬元行為罰;若能掌握到其未登記期間的漏稅狀況,也將補稅、罰鍰。不過,前述行為罰及漏稅額,只會擇一從重處罰。

據了解,未登記的兩家美食分別為施老闆臭豆腐、梁記滷味,其中施老闆臭豆腐已主動完成稅籍登記,梁記滷味則被限期在本週內完成登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