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郭董神解兩岸僵局?

2018/03/22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鴻海(2317)旗下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創紀錄「光速」通過中國A股審查,原是喜事一樁,但郭董最近卻為了實現對鴻海股東的承諾、爭取認購抽籤FII,火氣變得很大,除了「開除」長期合作的福邦證券,還動員集團之力,針對現行兩岸三地相關法令尋求解決之道;郭董能否在這最後48小時內「光速」神解「兩岸僵局」,市場是拭目以待!

因郭董允諾要幫符合FII認購資格的鴻海小股東爭取認股抽籤權益,福邦證券上週五「低調」舉辦「投資說明會」,卻引發不少鴻海股東抱怨不得其門而入,且辦理程序太複雜;這讓郭董震怒,除先向小股東致歉、出席者發放5000元車馬費,撤換承辦券商,並在本週二前透過香港第三方中間機構尋找解決替代方案。

福邦證券董事長林火燈曾任證交所總經理,對於郭董怒氣,也只能低調回應「福邦證是在法令允許範圍內提供協助」,因為他很清楚,要實現郭董承諾的難度很高。鴻海在週二晚間緊急聲明,「為符合兩岸三地相關法令之規定…,尚需額外48小時的規劃」,即凸顯事情不是那麼簡單!

依現行兩岸法規,台灣投資人想參加FII新股抽籤,至少得先過兩關,包括親赴中國開設A股證券戶、通過帳戶市值要求等,且以FII被形塑成A股獨角獸的熱門程度,能不能幸運中籤,也是一大難關;前證交所總經理都做不到的,郭董能否辦到,最快明日就知道了!

(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