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高通收購恩智浦 中國阻撓

2018/03/22 06:00

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路透)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針對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收購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一案,中國商務部已要求高通提出更多補救措施,以保護國內企業,使高通併購恩智浦出現變數。高通原本希望這筆交易能在2017年底完成。

知情人士指出,許多中國企業正在遊說商務部,聲稱高通併購恩智浦將會傷害他們,應該予以封殺,他們尤其擔心兩家公司合併後,將使高通的專利授權業務擴展至行動支付和自駕系統零件領域。

對高通而言,完成這筆交易對該公司維持獨立營運至為關鍵。高通才拒絕博通(Broadcom)開出天價的敵意併購,迫使高通管理階層向股東做出承諾,未來將擴展事業領域,以創造更大獲利,而併購恩智浦可使高通降低對智慧手機市場的依賴。因競爭者眾,高通在智慧手機市場的營收已逐漸放緩,加上客戶群起希望打破該公司的壟斷地位。

Raymond James分析師卡索(Chris Caso)表示:「對高通而言,近期內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完成併購恩智浦的交易。如果這筆交易遭中國阻擋(也許是出於貿易報復),將使高通股價受創。」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