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磊晶供不應求 嘉晶、合晶擴產漲價

2018/03/22 06:00

嘉晶電子今年受惠市場供不應求,產能增加,營收可望逐季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上游矽晶圓供給不足,帶動磊晶也供不應求、價格上漲,嘉晶(3016)、合晶(6182)受惠擴增新產能,價量齊揚,今年營收將逐季成長。

嘉晶董事長徐建華指出,客戶端對磊晶需求非常強,追單多到難以滿足,車用、挖礦、資料中心等訂單尤其超強勁,有的客戶甚至要求簽訂長約,以保障產能,帶動去年以來,持續缺貨與漲價。

嘉晶 今年營收擬增2成

嘉晶今年初擴增產能,徐建華表示,嘉晶的新產能約第二季起陸續產出,預期將帶動營收上揚;嘉晶去年營收33.43億元,每股盈餘0.74元。嘉晶第一季營收預估可年增15%到18%,毛利率14%到16%,營業利益率約7.5%到9.5%。法人看好嘉晶今年營收有機會較去年成長2成以上。

嘉晶後續擴產也會專注在利基型磊晶產品,超結(Super Junction)構造的功率半導體MOSFET已量產,預計今年內達到經濟規模,布局多年的化合物(Compound)今年也可望逐漸顯現效益,估算利基型功率半導體將占今年營收比3成,2020年將提高到4至5成。

合晶 估年營收增4成

磊晶占合晶營收比重約4成,合晶今年初已完成磊晶擴產,月產能達16.5萬片,較去年同期產能成長逾5成,由於磊晶來自拋光晶圓再去加工,合晶擁有拋光晶圓產能,目前也擴產中,預計第二季月產能可達27-28萬片,第三季約30萬片,整體而言,市況供不應求,磊晶與拋光晶圓價格持續上漲,合晶今年營收可望逐季上揚,全年營收獲利也將顯著成長,法人估合晶營收約可年增25%到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