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礦工轉型! 撼訊切入AI、區塊鏈領域

2018/03/22 06:00

「英科智能(Insilico)」亞洲AI研發基地正式落腳台灣,正式宣告與國內生技中心、資策會、撼訊科技共組合作聯盟。(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專業繪圖卡供應商撼訊(6150)總經理陳劍威指出,現在繪圖晶片和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都在缺貨,因此繪圖卡價格一直被拉上去,但比特幣報價可能跌,當成本高過挖礦的獲利,礦工就不幹了,因此對於後面的發展真的很難講,他會害怕,但樂見繪圖卡應用更上一層,尤其人工智慧(AI)和區塊鏈(blockchain)是大機會。

受益於加密貨幣(ICO)挖礦商機,撼訊財務與股價表現大躍進。今年1、2月累計營收16.77億元、每股盈餘6.48元,年增幅分別達5倍、6倍。股價從年初開盤的74元暴漲至昨(21)日收盤價324元。

前2月EPS 6.48元

陳劍威認為加密貨幣因已建立出生態系、參與者變多,所以報價翻漲,但非經濟因素導致常發生礦災(報價崩盤),做礦工很辛苦,所以要趁公司繪圖卡在挖礦應用賺錢之時找到下一波動能更重要。

「做礦工很辛苦」

陳劍威昨日出席AI醫藥公司「英科智能(Insilico)」亞洲AI研發基地成立記者會,該公司是以人工智慧的高效運算和深度學習縮短製藥過程,而撼訊是其聯盟夥伴之一。

陳劍威表示,一個公司自己研發,就像一個點,找夥伴聯盟就像形成線與面,除了與外國藥商合作,人工智慧的生醫應用攜手台北醫學大學、區塊鏈發展則找台灣科技大學。近日還有邀請日本公司來台,雙方合作成立區塊鏈研究中心的計畫。

AI運用 下半年面市

因為台灣健保行之有年,累積有20年的完整資料庫,看好AI應用在醫療方面,撼訊成立100%子公司撼衛生醫,但台灣又很重視個資,所以要怎麼做還需要努力。撼訊在人工智慧與區塊鏈的投資已有少部分收入,今年下半年可能有食、衣、住、行有關的私有鏈相關應用面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