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每股賺21.2元 矽力:今年再拚20%成長

2018/03/22 06:00

類比晶片廠矽力-KY(6415)昨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陳偉表示,今年營收再挑戰年增20%的目標。(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零組件缺貨是變數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類比晶片廠矽力-KY(6415)昨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陳偉表示,今年營收再挑戰年增20%的目標,看好互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帶動消費性電子產品成長強勁,資料中心、智慧照明也有成長潛力,惟被動元件電阻、電容等相關零組件仍缺貨,可能影響產品放量時間。

4大產品線皆成長

矽力去年表現亮眼,全年大賺逾兩個股本,去年全年營收85.99億元,年增20%,毛利率48%,年增0.4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8.08億元,年增23%,每股盈餘21.2元,公司擬每股配發現金股息6元。

陳偉指出,今年公司4大產品線均會成長,以消費性電子產品成長較快,工業用與電腦相關產品成長平穩,通訊產品市場雖疲弱,但有信心增加市場佔有率,去年SSD(固態硬碟)電源管理IC因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缺貨,導致出貨衰退,陳偉指出,今年SSD電源管理IC可望重新恢復成長。

矽力在2016年併入Maxim智慧電表及能源監控部門、NXP的LED照明驅動IC部門。陳偉指出,智慧電表去年拿下東南亞、東歐等海外標案,出貨成長,但因中國新一代規範尚未確立,目前尚無機會,至於資料中心將有新的電源應用,汽車電子也是發展目標,目前先從娛樂、發光二極體(LED)照明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領域切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