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溢價17.8% 體溫計大廠百略93億賣外資

2018/03/22 06:00

血壓計出貨量全球前三大的百略醫學昨宣布被外資收購,預計9月完成股權轉換。(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體溫計、血壓計出貨排行全球前三大的國內百略醫學(4103),昨宣布將被私募基金所組成的滿得投資,以每股84.74元收購100%股權,交易總額約93億,以百略前天收盤價計算,溢價17.8%;百略副董許盛信表示,此收購案若經6月股東會通過,預計9月完成股權轉換,屆時百略將申請下櫃,並成為非公開發行公司。

許盛信指出,由於產業未來充滿挑戰,環境變化很快,經營階層對於公司未來各種方式都思考過,在機緣巧合下,與滿得投資接觸後,陸續洽談一年多,中間一度停擺,一直到最近收購案才比較明朗。未來滿得完成收購後,將借重現有經營團隊的經驗及專業,繼續經營現有業務,並持續深耕國際市場。

許盛信指出,滿得投資為NHPEA IV, L.P.以及滿得基金所共同投資設立之公司,雙方持股各50%,其中NHPEA IV, L.P.是由美國Morgan Stanley所管理的一個基金規模達17億美元之封閉式私募基金,專注於亞洲地區的投資機會;至於滿得基金組成則包含外國機構投資人與國內產業集團等,並不含中資。

老牌醫材公司 血壓計全球前三大廠

百略醫學為國內重量級醫材公司,成立時間超過36年,早在2001年就已經上櫃,過去一直致力於高品質與高效能的居家醫療產品之研發、製造及行銷,產品線包括體溫計、血壓計、電毯等,銷售地區廣布歐洲、美國及亞洲地區。百略最早以體溫計起家,現在除了自有品牌外,也幫國際大廠ODM,以出貨量來說,目前是全球數一數二大的廠商;血壓計則以自有品牌為主,目前也是全世界前三大廠;至於電毯則是美國地區銷售排行第二大的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