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啟動智慧台灣計畫 Google將增聘300人

2018/03/22 06:00

Google昨宣布啟動「Google智慧台灣計畫(Intelligent Taiwan)」,今年將在台聘用逾300名員工、培育逾5000名AI人才,讓台灣成為其全球發展AI的戰略基地。(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Google昨宣布啟動「Google智慧台灣計畫(Intelligent Taiwan)」,將總部「AI First(人工智慧優先)」策略導入台灣,今年將在台聘用逾300名員工、培育逾5000名AI人才,並推出Google數位學程,訓練逾5萬名數位行銷人才,讓台灣成為Google在全球發展AI的戰略基地。

Google智慧台灣計畫分三部分,除了人才培育,將擴大在台投資,位於彰濱工業區的Google台灣資料中心已完成第三期擴建,今年將啟動第四期興建計畫,資料中心成立7年來,帶動周邊產業約176億元經濟貢獻,包括伺服器、網路和未來在綠能等領域。

培育逾5000名AI人才

Google智慧台灣計畫是Google在台動員最多、規模最大的對外計畫,將與台灣政府部門、大專院校、企業界等合作推出多元項目,預計1年內培育逾5000名AI人才;Google並宣布在台進行歷年最大規模招聘,網站上已開出包括AI研發在內的100多種職缺,預計今年將聘用逾300人。

Google亞太區行銷副總裁卡恩(Simon Kahn)表示,台灣已成為Google在亞洲最大研發基地,過去Google與宏達電緊密合作,推出Pixel、Pixel 2系列智慧手機,接下來Pixel 3系列也會推出;Google也希望協助台灣進行數位轉型。

副總統陳建仁則指出,這波由AI驅動的全球數位化科技競爭正展開,行政院推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打造數位國家創新生態,期能在2025年成為全面數位化國家;Google宣布將擴大在台投資,替台灣數位轉型注入動力,也有助打造數位國家智慧島嶼願景。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台灣雖小但有無限可能,Google台灣擁有亞洲最大研發中心,在台成立12年來累積堅強的軟硬體團隊,包括來自HTC手機團隊、Chrome、Android作業系統和雲端中心等,很少國家有這麼完整的條件發展AI,台灣最有條件成為Google在全球發展AI的戰略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