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將升息 金管會:台股殖利率高免驚

2018/03/22 06:00

顧立雄出席金鑽獎頒獎典禮,他會後表示,台股具有高殖利率優勢,美國升息影響有限。(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將召開理監事會,預料將會再升息,是否對台股造成賣壓?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如無意外,Fed將升息一碼(0.25個百分點),這是大家預期的狀況,應該不至於造成太大波動;他強調,全球資金是不斷流動的,而台股擁有高殖利率的優勢。

美國預估將再度升息,市場擔心資金可能回流美國市場,對各國股市帶來賣壓。對此,顧立雄回應,目前是從原本寬鬆的利率環境,慢慢回到較正常化階段,就算Fed升息一碼,也不至於對股市造成太大波動。

顧立雄強調,台股的現金殖利率水準,目前在各國市場可以說是名列前茅,只要我們殖利率的水準相對其它投資市場比較好,資金在移動的過程中,還是要考慮投資較佳的環境,台股仍具有競爭優勢。

顧立雄指出,各國利率政策慢慢朝向升息,在這個過程中,市場會比較憂心升息的速度是否加快或過快,影響到資金流出,金管會將會持續密切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