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銀總座上任 拚獲利百億目標

2018/03/22 06:00

台企銀總經理交接,左起卸任總經理周燦煌、董事長黃博怡、新任總經理施建安。(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企銀(2834)總經理施建安昨正式上任,他表示,希望在全體同仁打拚下,儘快達到獲利100億元的目標,然後再幫員工加薪,讓薪酬達到同業的水準。

本週自彰銀(2801)辦理退休的施建安並表示,「要把領到的退休金,拿出一大部分來買台企銀股票」,因為台企銀每股淨值近13元,但股價才8.63元,且今年還要配發每股0.268元現金股利、0.4元股票股利,合計0.668元,極具投資價值。

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則表示,台企銀在前總經理周燦煌調好體質後,迎來傑出的施建安,現在開始要「衝、衝、衝」,獲利衝上百億元。

屆齡退休的周燦煌表示,施建安擁有優異的外匯、財務操作能力,更具豐富國際經驗,很多都是台企銀當前所需要的,能夠讓施來這裡服務,是長官睿智的選擇。

施建安認為,台企銀獲利要突破100億元,不是不可能的任務,而當這天到來的時候,會請董事會幫員工加薪,因為這是對行員最好的獎勵。

據了解,台企銀的薪酬普遍低於三商銀(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銀),以中高階的「處長」職務為例,月薪可能較三商銀少了3萬元,這也是為何施建安上任首日就希望能夠幫員工加薪,並要把未來獲利成長果實分享給同仁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