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證老總被控炒大同 證期局調查中

2018/03/23 06:00

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葉黃杞(見圖左一,資料照)

「葉黃杞一直列為追蹤對象 但尚未約談」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日前有週刊踢爆,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葉黃杞與市場派人士,共同炒作大同(2371)股票;對此,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表示,「葉黃杞一直列入追蹤調查中」,但目前還有些細節要作最後確認,也尚未約談葉黃杞,已先從交易端資料作葉黃杞對,將再進一步約談相關人員。

週刊指砸上億元買進

週刊報導,葉黃杞涉嫌護航大同市場派,並與妻子從2017年1月到8月間,在短短8個月間,以融資跟現股方式,已砸上億元買進大同股票,獲利相當可觀。

緊咬永豐金案的立委黃國昌,昨天再度以此議題質詢金管會追查進度?王詠心表示,在本案中,第1波違法介入大同股票的中資企業任國龍,已將股票處分完畢,至於任國龍在第2波利用他人名義買進大同,有一個帳戶已出清,另個帳戶出清一半,因為規定期限是6個月,目前尚未到期。不過,黃國昌質疑,金管會有沒有查清楚,任國龍的背後是誰?有沒有其他人出資?王詠心表示,目前是以任國龍及她女兒等關係人來做為中資認定的標準。

王詠心強調,目前尚未約談葉黃杞、也沒約談市場派的鄭文逸,將從交易端資料作比對,再進一步約談公司相關人員。

葉黃杞:絕無護航市場派

針對週刊指葉黃杞涉嫌護航大同市場派,並共同參與炒股,葉日前對員工發布公開信,強調絕對沒有所謂護航一事,他及配偶投資股票所有委託交易程序均符合規範,也未涉及內線交易,與公司、客戶亦未有利益衝突;葉黃杞更強調,永豐金證及他本人都將採取法律行動來捍衛清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